切换至 "中华医学电子期刊资源库"

稿约

《中华临床实验室管理电子杂志》稿约

《中华临床实验室管理电子杂志》为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电子版系列杂志之一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本刊采用图文声像多媒体传播形式,报道临床实验室管理的理论和技术方法等,为临床检验及相关医务工作者提供学术信息和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,促进临床检验服务质量和实验室管理水平的提高。本刊贯彻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,贯彻理论与实践、普及与提高、信息化与标准化相结合的办刊方针,倡导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、推陈出新的办刊理念。《中华临床实验室管理电子杂志》实行严格的同行专家审稿制度,依据稿件学术质量,公平、客观地取舍稿件。

本刊设有综述、指南与规范、访谈、自动化与信息化、质量控制、新技术与新进展、实验室管理、试剂与仪器评价、实验研究、实验室认可、实验检测原理、人才培养、POCT、经验与技术交流、案例讨论、科研资讯、新产品信息、消息、读者来信等栏目。欢迎上述内容的文字或视频来稿。

1 投稿要求及注意事项

1.1 一般要求

本刊实行网上投稿,不接受纸质投稿。请作者登录http://zhlcsysgldzzz.cma-cmc.com.cn/ 投稿。如需查询稿件进度,可与本刊编辑部电话联系。本刊编辑部将以邮件或电话形式告知该稿件的审稿情况等;有关稿件处理的相关结果,编辑部不再另行纸质通知。同时,作者应将论文的单位推荐信(必须注明对稿件的审评意见、无一稿多投、不涉及保密及署名争议等内容,并加盖公章)随同论文一起上传至本刊投稿系统。

来稿应具有先进性、科学性、逻辑性、实用性和可读性。要求稿件的科研设计合理、统计学分析方法正确、数据可靠、论点明确、结构严谨、文字通顺。要求资料真实,当报道的研究对象是人时,应说明其稿件内容是否符合人体试验委员会(单位、地区、国家)所制定的伦理学标准并得到该委员会的批准,取得受试对象或其亲属的知情同意书。当报道的研究对象是动物时,禁止虐待动物的野蛮行为,同时要保证从业人员的健康安全。

1.2 基金项目

论文涉及的课题如为国家或部、省级以上基金或攻关项目,请脚注于文章首页左下方,并括注基金编号。如:“基金项目: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(81171565);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(863计划)资助项目(2011AA02A116)”,并上传基金证书复印件。论文刊登后获奖者,请及时通知编辑部,并附获奖证书复印件。本刊对具有国家或部、省级以上基金或攻关项目的文章予优先审稿、发表!


示例:

1           王海燕. 肾脏病学[M]. 2版. 北京:人民卫生出版社, 1996:282-287.

2           Halpern SD, Ubel PA, Caplan AL. Solid organ transplantation in HIV infected patients [J]. N Engl J Med, 2002,347(4):284-287.

3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. 检验科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标本检测安全管理指南 (暂行) [J]. 中华检验医学杂志, 2003,26(5):320-321.

4           Jablonski S. Online multiple congenital anomaly/mental retardation (MCA/MR) syndromes [DB/OL]. Bethesda (MD):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(US), 1999 (2001-11-20) [2002-12-12] http://www.nlm.nih.gov/mesh/jablonski/syndrome_title.html.

5           何文, 何向东, 邬冬芳, 等. 超声引导经皮穿刺微波凝固治疗周围型肺癌的临床研究[J/CD]. 中华医学超声杂志(电子版), 2005,2(1):10-12.

6           张晓青, 王丽丽, 余永国, 等. 21-羟化酶缺乏症患者基因突变分析[J/CD]. 中华临床实验室管理电子杂志, 2014,2(1):55-58.


发布日期:2020-12-03 浏览: 754

阅读排行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