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至 "中华医学电子期刊资源库"

业界动态

《中华临床实验室管理电子杂志》通讯编委招募通知

《中华临床实验室管理电子杂志》是由中华医学会主办、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发行的中华医学会电子版系列杂志之一。于201311月创刊,目前为季刊,在国内外公开发行(ISSN 2095-5820CN11-9340/R)。全文可于“中华医学电子期刊资源库”中检索。

本刊采用图文声像多媒体传播形式,报道临床实验室科学管理与先进检测技术等研究结果,设有卷首语、论著、综述、指南与规范、自动化与信息化、质量控制、新技术与新进展、实验室管理、试剂与仪器、实验研究、临床研究、调查研究、实验检测原理、人才培养、经验与技术交流、案例讨论等栏目,为临床检验及相关医务工作者提供学术信息和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,促进临床检验服务质量和实验室管理水平的提高。

为了更好地发挥广大中青年专家在《中华临床实验室管理电子杂志》办刊工作中的积极作用,经讨论决定组建通讯编委团队。通讯编委是编委力量的重要补充,是编委会的后备力量。通讯编委由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聘任,原则上聘期与编委会一致。

 

一、通讯编委的基本条件

(一)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拥护社会主义制度。

(二)思想品德优良,作风正派,学风严谨。

(三)工作在临床或科研第一线,有较高学术水平,在本学科(专业)领域取得较大成绩,有一定的行业知名度。

(四)热心期刊工作,有一定的编审能力。

(五)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发表过至少2篇论著类文稿,或者在拟受聘期刊发表过1篇论著类文稿。

(六)具有副高级(含)以上专业技术职称,年龄不超过55岁,身体健康。

(七)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。

 

二、通讯编委的主要职责与任务

(一)执行编委会的决定,配合编辑部的工作,积极参加编委会和编辑部组织的活动。

(二)根据学科发展动向,及时向编委会和编辑部反映读者需求,对期刊总体设计、学术导向、整体质量、报道重点等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。

(三)承担一定的审稿工作,及时、认真地完成审稿任务。

(四)积极组织、推荐和撰写高质量的稿件。

(五)积极促进期刊的国内外联系,扩大期刊的影响力。

(六)协助期刊编辑部进行期刊的经营和发行工作。

 

请有意向加入的专家将任职资格推荐表(附件)发至编辑部邮箱:clinlab@cma.org.cn,截止日期202341日。

联系人:雷老师    020-37103153

 

点击下载附件:任职资格推荐表.doc

阅读排行

更多